晴時多雲

貿協以色列台貿中心揭幕 結合兩國創新科技實力

2019/02/19 14:33

外貿協會全球第63個辦事處「特拉維夫台灣貿易中心」,2月18日在以色列正式揭幕。(照片由外貿協會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貿協會全球第63個辦事處「特拉維夫台灣貿易中心」本(108)年2月18日在以色列正式揭幕,來自以國政界、商工團體及社會各界等超過200名貴賓共襄盛舉。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去年5月率團訪以後,歷經半年的時間,特拉維夫台貿中心正式開花結果,黃志芳強調,該中心未來的角色要當台灣產業在以色列的眼睛、耳朵及雷達天線,媒合以色列的創新科技以及臺灣的製造實力,作為臺以產業的橋樑及媒人。

以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Nachman Shai、國會議員Anat Berko、以色列出口協會(Israel Export Institute, IEI)主席Adiv Baruch、以色列創新局主席Ami Appelbaum、以色列全國商工總會(Federation of Israeli Chambers and Commerce, FICC)副主席Amir Shani等200名政界、工商界貴賓出席,現場氣氛熱絡;以國知名企業如自動車駕駛系統廠Mobileye、資安巨擎Checkpoint、水科技商Netafim,以及在以跨國企業如IBM等科技總監等均蒞臨現場。

黃志芳指出,臺、以雖然都是小國家,但經濟表現在世界上都佔有一席之地。以色列以新創活力聞名全球,有「新矽谷」之稱,在那斯達克掛牌的公司數目僅次美國及中國;而臺灣是亞洲經貿重鎮之一,ICT等製造產業能量豐沛,「有人說以色列擅長0到1,臺灣擅長1到many。」黃志芳指出,這印證了雙邊合作潛力無限。

我國駐以色列大使張國葆表示,臺以之間產業高度互補,臺灣亦推動5+2產業創新計劃,雙方將是非常理想的合作夥伴。以色列出口協會B主席更用「真正可信賴的盟友」來形容臺灣,希望透過雙方努力讓臺以經貿翻倍成長。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游亞旭(Asher Yarden)代表更特別由臺灣返回以國,共同見證臺以經貿關係歷史性的一刻。

以色列創新局Appelbaum主席曾對黃董事長說,「如果以色列全世界只有一個合作對象可以選擇,他會選臺灣」,Appelbaum主席表示,自己出身於半導體產業,對於臺灣的製造能力印象深刻,同時並向現場的企業家大力推崇台灣。此外,配合特拉維夫台貿中心成立,貿協同時籌組11家廠商參與之「新創產業交流團」及帶領「高階主管實戰班」21名學員共同赴以,藉由開幕酒會與以國企業等各界人士進行進一步交流。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親自主持特拉維夫貿易中心揭幕。(照片由外貿協會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