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越竹航空」:今年將優先開闢台、韓航線

2019/02/19 15:49

越南新航空公司,越竹航空計畫優先開闢台灣航線。(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與東南亞往來愈來愈密切,越南最新成立的航空公司「越竹航空」(Bamboo Airways)表示,計劃在今年「優先」開闢台灣、韓國航線。

越竹航空為越南第5間航空公司,今年1月中開始運營,1個月內以開闢10條國內航線。據越南當地媒體報導,越竹航空總經理鄧必勝(Dang Tat Thang)表示,除了國內航線以外,特別看好台灣及南韓市場,往返2國的國際航線將「優先開闢」,且將採用大型客機。

台灣與越南航班往賴越來越頻密,5間航空公司中已有3間經營台灣航線,每週航班達到350架次,是2016年的3.5倍左右。越捷航空(VietJet Air)甚至一口氣開闢桃園、高雄、台中及台南4機場往返越南的班機,成為在台最多航點的外籍航空公司。

除了台、韓2國外,越竹航空亦對日本及新加坡,甚至歐洲航線表示興趣。

越南近年來航空業發展迅速,且安全性也大幅提升,越南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阮玉東(Nguyen Ngoc Dong) 15日表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認定越南航空業符合安全標準,可飛航美國,越南境內各大航空公司接已摩拳擦掌,表示對美國航線有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