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中國晶片廠砸3倍高薪 挖角台灣工程師

2019/02/19 15:37

美中貿易戰已延伸至科技業,台灣作為重要半導體供應鏈首當其衝,《日經新聞》報導,有工程師透露,中國晶片業現在資金充裕,並企圖高薪挖角台灣工程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已延伸至科技業,台灣作為重要半導體供應鏈首當其衝,《日經新聞》報導,有工程師透露,中國晶片業公司現在資金充裕,並企圖高薪挖角台灣工程師。

《日經新聞》今(19)報導,有新竹工程師透露,中國決心培養自己的晶片製造技術,「中國公司以提供台灣工程師目前2-3倍的薪水,來挖角他們」。

另1位40多歲、曾為中國和台灣公司工作過的工程師表示,「晶片製造技術集中在現金充裕的公司手中,而現在這些大多是中國公司...對美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而言,中國科技公司是最重要的客戶,美國現在在貿易談判上做的,是防止中國企業佔上風,而不是摧毀他們」。

《日經》指出,美國批評中國公司竊取美國同行技術,並從去年開始做出制裁,中國中興通訊因美國禁售令而一度斷貨缺料,並陷入財務困境,美國也在去年10月將福建晉華列入禁止從美國公司購買零組件、軟體或技術產品的組織名單。台灣的蔡英文政府也更傾向美國,正和美國協調抵制中國,如台灣聯電縮減與福建晉華的合作計畫,以及政府機構開始限制使用華為產品。

但《日經》稱,隨著中國市場對蘋果iPhone的需求放緩,中國客戶對台積電等供應商的需求相對增加。台積電至2018年12月止,其中國客戶的銷售份額增長6個百分點,至17%。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在今年1月表示,該公司接受所有客戶,而中國則是重要訂單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