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人說台灣薪水凍漲20年 他分析:與在中國隔壁有關

2019/02/19 14:14

談起台灣薪水凍漲20年的話題,謝金河認為,部分原因是台灣處於中國隔壁。(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撼動全球經濟,亞洲各國去年經濟成長走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對此進行分析,並談到台灣薪水凍漲的問題。

謝金河在臉書撰文指出,去年第四季各國經濟成長下跌,「中國去年第四季是6.4%,是1990年來較低的數據,全年6.6%,也是新低值。南韓去年全年是2.7%,是6年新低,其中第四季只有1%,新加坡去年是3.3%,但第四季只有1.6%,香港預告第四季不到1.5%,去年的三個季度從4.6,3.5到2.8%,呈現逐季走低的格局。」

至於台灣的部分,謝金河表示,全年經濟成長率為2.6%,第四季數據比南韓、新加坡、香港好一點點,台灣股市跌幅則是亞洲四小龍最少。

談起台灣薪水凍漲20年的話題,謝金河認為,部分原因是台灣處於中國隔壁,像是20年前鴻海雇用員工薪資是500元人民幣(約台幣2274元),現在卻是5000元人民幣(約台幣22740元),相較之下台灣凍漲。謝金河表示,「數據的解讀因時間不同,解讀也會不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