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槓上澳洲!通關時間翻倍 貿易商停買澳大利亞煤炭

2019/02/19 12:52

中國貿易商指出,由於通過海關審查的時間多了一倍。因此他們停止購買澳大利亞煤炭。圖為在中國港口裝載煤炭的卡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連連封鎖中國華為的5G野心,如今引來了報復?中國貿易商表示,由於通過海關審查的時間多了一倍。因此他們不得不停止購買澳大利亞煤炭,消息一出澳洲煤炭價格已急速下跌。

據《路透》報導,一間上海貿易公司的經理透露,該公司每個月會購買約40萬噸的澳大利亞煤炭,平常通關時間在5至20天左右,但現在延長到了45天。該名經理要求匿名,因為他沒有被授權與媒體談話。

一名澳洲煤炭貿易商更指出,所有來自澳大利亞的煤炭,在中國港口都會被停留40至60天之久,導致他原本的客戶改買印尼的煤炭。與此同時,中國國營礦業公司「五礦集團」的煤炭主管表示,他已要求客戶暫停從澳大利亞進口煤礦。

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中國加強對澳洲進口煤礦的檢查,但最近幾個月內,北京政府和澳洲之間因為網路安全等問題陷入了緊張關係。中國海關對此不願回應,中國外交部也沒有做出任何回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