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MWC 25日登場 5G題材可佈局

2019/02/19 11:17

MWC 25日登場,5G題材可佈局(資料照)

MWC 25日登場,5G題材可佈局(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露曙光,激勵昨亞股上漲,台股也收復半年線,美股昨逢華盛頓誕辰紀念日休市1天,但台股今天多頭輪動,開盤小漲6.83點,過10點半後,大盤指數來到10167.03點,小漲21.75點,成交值573.34億,法人表示,看好台股短線仍有補漲空間,但仍需量能有效放大,如成交量大於月均量,方有利反彈延續。

法人指出,台股大盤指數剛來到半年線位置,市場追加意願並不那麼高,所以這兩天成交量大概都僅1千億左右,本週市場也等待美中貿易戰進展,中方牽線人劉鶴21、22日將訪問華盛頓討論協商事宜,指數區間小幅震盪,個股輪動極快。如昨天矽創(8016)、世界先進(5347)大漲後,今天立刻回檔。

萬寶投顧指出,今天上漲族群是風電、二線光學股,中小型內資主力股票仍活躍,但美中貿戰變數大,所以也沒太多上漲空間,以具發展潛力個股輪動為主,例如MWC 25日登場,可佈局相關題材如5G、折疊手機,此外,蘋果股價大漲,利空逐漸鈍化,蘋概股也有所表現,如鴻海(2317),PCB、大立光等。

法人也提醒,儘管台股短線偏多,但仍要留意上攻高檔的壓力,短線恐面臨逢高調節的賣壓,操作上則建議,可從相對已回檔整理、基本面佳等相關類股逢低介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