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正非BBC專訪:美國無法擊潰華為

2019/02/19 09:09

任正非於任正非週一(18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表示「美國無法擊潰我們。這個世界離不開我們的,因為我們(技術)更先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孟晚舟之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週一(18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指出女兒被捕,是出於政治動機的行為,是不容許接受的,並強調美國無法粉碎華為,他表示:「美國無法擊潰我們。這個世界離不開我們的,因為我們(技術)更先進。」

針對不斷延燒的孟晚舟事件,任正非表示美國此一行為是出自政治動機,每當美國遇到問題,就喜歡採取制裁手段,來對付其他國家,目前已走上司法途徑,將交由法院決定。

談到西方國家對華為的抵制,任正非表示,「西方不亮,東方亮。北邊暗了,還有南方。美國不代表世界。」,認為美國只是世界的1部分,即使他們說服了更多國家來抵制,還可以稍微縮小規模來應付。

根據英媒報導,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即將發表的1份報告中,將提及如何降低使用華為5G通訊網路時的風險,代表英國並不完全排斥華為繼續參與5G。對此任正非表示英國的投資會持續進行,他表示:「我們仍然信任英國。我們也希望英國能更信任我們。」同時透露考慮把美國的投資大規模移轉至英國。

針對間諜行為的指控,任正非喊下重話,稱:「中國政府已表明不會設置後門,華為也不會設置後門。我們不會進行任何間諜行動,如發生此類事件,我會關閉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