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中巴士指硬脫歐是「絕對災難」 斥千萬歐元防範風險

2019/02/18 15:29

空中巴士公為防範硬脫歐風險,已花費數千萬歐元增購零件、檢查電腦系統等。(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仍未敲定最後脫歐方案,無協議脫歐(硬脫歐)風險仍高,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已花費數千萬歐元防範硬脫歐風險,包括增購零件、檢查電腦系統及人員流動等。

空中巴士資深副總裁貝內特(Katherine Bennett)在接受《BBC》訪問時指出,英國硬脫歐對航空業整體而言,絕對是災難性的,她表示,空中巴士已經斥資數千萬歐元防範硬脫歐,並形容這是1個艱難的決定。

空巴在英國僱用了1.4萬名員工,若英國不幸硬脫歐,空巴必須重置生產線,將產地搬往其他國家。由於英國脫歐前景不明,空巴執行長恩德斯(Tom Enders)先前也警告,一旦英國在無協議下脫歐,空中巴士有可能被逼撤離英國。

貝內特指出,歐洲整體合作對未來的科技發展十分重要,航太領域是國際性業務,希望英國也參與其中。她也重申,空巴停產全球最大客機A380的決定與英國脫歐無關,並樂觀表示英國政府將會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