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政府、電信商考慮抵制華為 奧媒稱:偽善討論

2019/02/18 12:14

近幾個月歐洲政府、電信商一直考慮抵制華為,奧媒稱:偽善討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5G設備後,澳洲、紐西蘭、日本等國家也跟進,不過,奧地利電信公司總裁托馬斯‧阿爾諾爾德納則明確表態,希望繼續與華為合作,奧媒進一步指出,近幾個月來,歐洲各政府與電信商一直在考慮抵制華為,是1場偽善討論。

綜合中媒報導,據奧地利《標準報》報導,阿爾諾爾德納說,人們不應將地緣政治討論與技術討論混為一談,他指出,大多數歐洲電信運營商都會與華為合作,如奧地利電信公司,迄今為止,該公司是和諾基亞公司擴建大部份奧地利移動通信網和光纖網,阿爾諾爾德納說,「我們沒有計劃改變與華為現有的合作,我們不排除華為」。

他援引奧地利交通、創新與科技部長諾貝特‧霍費爾說法,反政徹底排除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

奧地利交通、創新與科技部在1份聲明中警告,排除華為可能會阻礙創新,該部還懷疑美國施加巨大壓力背後隱藏著經濟政策利益。

該部進一步指出,華為是網絡設備領域的市場和創新領頭羊,如在奧地利、德國電信公司子公司T-Mobile在LTE無線頻譜領域幾乎全部都使用華為產品,在5G領域本來也打算只把華為作為供應商。

報導指出,北約國家針對華為的間諜指控已經存在多年,但最近幾個月壓力大幅增加,除美國外,包括澳洲和日本在內的一些國家,已將華為排除在訂單之外,但迄今為止,它們拿不出有關間諜指控的具體證據。

儘管如此,歐洲各國政府和移動通信運營商近幾個月來,一直在考慮是否抵制華為,但文章認為,這是非常偽善的,因為對許多歐洲國家政府而言,美國當局原則上能夠獲取美國網絡公司計算機裡存儲的數據這作事就完全不是問題,但歐洲很多數據都存在微軟、銷售力量網絡公司、亞馬遜等美國企業的雲端服務器中,且華盛頓在去年3月通過的所謂「雲法案」,允許美國國家安全局等情報機構據此能夠讀取無數使用雲服務發送的奧地利電子郵件,也能讀取德國汽車廠商的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