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家長流行要小孩補習AI 營隊5天要價2.2萬

2019/02/18 11:14

《日經新聞》,中國網易在學校放長假期間開設5天AI營隊,要價5千人民幣,但只要開放申請就會迅速額滿。(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企圖與美國爭奪全球科技霸主的地位,甚至認為人工智慧(AI)人才應該從國小、國中就開始培養;日本《日經新聞》報導,中國網際網路巨擘網易(NetEase)在學校放長假期間開設5天AI營隊,要價5千人民幣(約台幣22817元),但只要開放申請就會迅速額滿。

為了實現「中國製造2025」計畫,中國積極培育國內人才以便和其他已開發國家競爭;網易AI營隊負責人Du Xin向該報表示,AI技術非常關鍵,但了解這項技術的人不夠多,希望透過營隊讓更多學生對AI產生興趣。1位報名營隊的學生家長指出,為了10歲兒子的將來,她會不惜一切花費栽培。

AI技術目前已經成為中國青少年教育市場最熱門的話題,上海許多語言學校除了英、日語課程之外,也都開設了AI相關課程;1名把國小兒子送去上AI課程的家長表示,她聽說AI相關工作非常熱門且薪資優渥。

報導指出,在中國許多AI工程師是受美國教育,但中國正亟欲在國內培養人才,而且與美國間的貿易摩擦,可能使中國科學與科技領域的學生更難拿到美國簽證;中國政府希望將AI納入中小學教育,近期已有專門的AI教科書出版,上海等地中小學也預計從今年春天起開設AI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