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稱華為5G風險仍在可控範圍 專家:恐影響歐洲國家決策

2019/02/18 08:03

英國政府認為,華為5G風險仍然在可控制範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華為遭西方國家封殺,如今出現一線生機?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UK 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的研究結論認為,5G網路使用華為通訊設備所造成的風險,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外界認為此舉可能讓華為出現轉機。

《金融時報》報導也提到,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英國政府目前的結論,對歐洲國家領導人來說份量很重。因為英國是「五眼聯盟」(Five Eyes)成員,能夠接觸美國提供的敏感情報,若英國認為華為造成的國安威脅降低,其他國家可能也會跟進,繼續允許通訊服務商使用中國設備。

美中兩國在慕尼黑國際安全會議上,就華為問題激烈交鋒,英國政府則率先做出結論,認為華為的風險尚可控制,華為未來參與英國5G網路可能出現一線生機,英國軍情六處負責人楊格(Alex Younger)日前就曾表示,英國可能會就華為問題,採取相對溫和的立場,因為華為問題過於復雜,不能只靠禁止就簡單了事。

另外,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Headquarters)前負責人漢尼根(Robert Hannigan)最近也在媒體撰文指出,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從未發現中國通過華為實施國家網絡活動的證據」,「任何中國科技對5G網絡的任何部分構成無法接受的威脅的指稱都是胡說八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