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殺炸彈案餘波 印度提高巴基斯坦進口關稅200%

2019/02/17 15:36

印度普爾瓦馬(Pulwama)地區14日發生自殺炸彈案,至少44名武警死亡。(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邦(Kashmir)的普爾瓦馬(Pulwama)地區當地時間14日爆發自殺炸彈案,印度方面將矛頭對準巴基斯坦,雖然巴基斯坦否認,並要求印度不要把該案與巴國連結,但印度仍做出舉動制裁,繼取消巴國的最惠國待遇後,印度財政部長16日表示,從巴基斯坦進口的所有貨物關稅調高200%,即刻生效。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財政部長傑特利(Arun Jaitley)在推特指出,在普爾瓦馬事件後,印度已撤回了巴基斯坦的最惠國待遇,取消後,從巴基斯坦出口到印度的所有產品,基本關稅已調高200%,即刻生效。

巴基斯坦向印度出口最主要的產品為水果和水泥,目前關稅前者為30%至50%,後者為7.5%,官方消息稱,把稅率提高至200%,幾乎意味著禁止從巴國進口。

印度15日引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章撤銷了巴基斯坦的最惠國待遇,這2國都是WTO的成員國。

但許多專家認為,印度-巴基斯坦雙邊貿易總額佔比不高,因印度撤銷巴基斯坦最惠國等舉動較為象徵性,並沒有太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