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歐洲市佔率 將取代蘋果成為第2

2019/02/16 18:08

華為雖然5G在歐洲面臨質疑,但手機卻大有斬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華為5G產品在歐洲面臨越來越多的質疑,不過在手機品牌方面,華為仍靠著低廉的售價成功闖入歐洲市場,科技分析機構「易觀國際」(Canalys)的數據顯示,目前華為已是歐洲第3大手機品牌,且可望在今年取代蘋果成為僅次於三星,歐洲市佔率第2的手機品牌

除了華為以外,中國的小米、Oppo及OnePlus等品牌可以說是來勢洶洶,美國科技新聞網《The Verge》報導指出,2018年中國已佔有歐洲手機市場的32%,將近1/3,其中華為的市佔率更在去年12月達到23%。

全球各地智慧型手機市場都在萎縮,因此當華為出貨量不斷上升時,勢必會排擠到更多其他品牌,三星2018年手機出貨量較2017年相比重摔10%,蘋果跌幅也達6%;易觀國際認為,去年蘋果在歐洲的出貨量為4280萬台,僅較華為多出30萬台,因此在9月蘋果更新產品之前,華為可望成為歐洲第2大手機品牌。

華為在美國與歐洲可以說是兩樣情,美國始終杯葛華為進軍的野心,另一方面在歐洲至少手機市場表現極佳。易觀國際的高級分析師斯坦頓(Ben Stanton)認為,華為在美國的挫敗,多少加強了經營歐洲的力道;面對手機市場已經成熟,且手機替換週期不斷延長的歐洲而言,華為及小米以低廉的售價橫空出世,自然使歐洲消費者趨之若鶩。

於是很弔詭地,美國的抵制在某種程度上促使了華為在歐洲的熱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