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去年暴虧近500億 宣佈大裁員15%

2019/02/15 14:51

中國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執行長程維今日宣佈,該公司今年主要目標將繼續重視安全維護,非相關業務將進行重組並裁員15%,人數約達2000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叫車服務商滴滴出行上月底傳將大裁員25%,不過,滴滴執行長程維在今正式宣佈,該公司今年主要目標將繼續重視安全維護,非相關業務將進行重組並裁員15%,人數約達2000人。

《全天候科技》報導,滴滴執行長程維在2月15日宣佈,該公司目標自去年發生滴滴司機殺人案後,從增長改為安全維護,並將進行業務重組,裁減崗位重疊和績效未達標員工,裁員比例約達全公司員工15%,人數約2000人。

不過,在裁員之際,招聘也將持續,滴滴將招聘2500人投入安全技術、司機管理和國際化領域,維持去年底的總員工數13000人。

程維表示,滴滴需要作出更多安全維護工作,滴滴在國際化拓展上,將著重安全和效率。

《全天候科技》指出,滴滴裁員可能和日前爆出的巨額虧損相關,據中國網媒《36氪》獲得的滴滴內部財務數據,滴滴出行2018年全年虧損達109億元人民幣,而滴滴2017年全年虧損約25億人民幣。

執行長程維也曾在去年的內部信中表示,滴滴在2012年創立後,6年虧損達390億人民幣。而滴滴為了提升用戶服務體驗、擴展業務如外賣,以及和其他業者競爭,也增加了營運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