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信愛情了! 美國去年愛情詐騙44億 這群人最容易上當

2019/02/14 22:04

據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數據,去年發生的「愛情詐騙」事件,共讓受害者被騙了1.43億美元(約新台幣44億元)。圖為玫瑰花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全美零售聯合會(NRF)估計,今年美國人情人節總消費將創歷史新高,預計達207億美元(約新台幣6436億元)。但據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數據,去年發生的「愛情詐騙」事件,共讓受害者被騙了1.43億美元(約新台幣44億元),而老年人為最容易上當的族群。

《Axios》今(14)報導,尋找愛情的人是最受詐騙者歡迎的對象,據FTC數據,去年發生愛情詐騙約達2.1萬起,受害者共遭騙1.43億美元。而愛情詐騙數量在3年前約低於9000起,總損失約3300萬美元。

報導指出,愛情詐騙多源自線上約會,而老年人最容易受約會網站、APP等平台上的假個人資料所騙。FTC數據顯示,40到69歲的人成為受害者的可能性,是20多歲的人的兩倍。而2018年,70歲以上人口的愛情詐騙受害者的損失中位數為1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