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台股量能不足 恐面臨半年線反壓

2019/02/14 11:40

法人:台股量能不足,恐面臨半年線反壓(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日台股指數延續農曆年後開紅盤的漲勢,指數持續上攻,但法人提醒,由於量能稍嫌不足,恐面臨半年線反壓、呈現漲多拉回走勢,所幸近期各上市公司公佈的1月營收,表現普遍優於去年12月,本週大盤走勢仍可受惠於營收表現的利多。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台股在連續2天面臨半年線反壓,雖持續挑戰前波高點10140點,但近期的走勢,將呈現漲多拉回、整理的表現,導致台股指數上漲的空間不大。

 今日各類股的表現,造紙類股、塑化、油電等傳產類股表現強勁,法人指出,台股資金明顯移轉至造紙等傳產股,主要是因為1月營收有不錯的表現,但今日成交量稍嫌不足,預估成交量僅1200億元。

 近期各上市公司陸續公佈1月份營收,營收表現普遍優於12月,近期漲勢較為強勁的電子類股,如被動元件、矽晶圓,以及傳產類的塑化、造紙等類股,都是受惠於營收表現的利多。簡伯儀表示,今、明2日的台股,都還有營收公佈的題材,中小型股票仍有表現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