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蘋果工作好羨慕? 蘋果外包員工進出只能走後門

2019/02/14 12:09

彭博報導,蘋果新總部Apple Park的「小黑屋」,蘋果的外包員工在裡面工作,與正職員工待遇天差地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蘋果新總部Apple Park的1間「小黑屋」,裡面工作的是蘋果的外包員工,報導指出,在這裡的員工由Apex Systems公司替蘋果管理,合約期間只有12至15個月、轉為正職機會渺茫,被要求走到幾個街區外才能叫車回家,與蘋果員工待遇可說是天差地遠。

報導指出,蘋果太空船外型的新總部有咖啡館和超大健身房,但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有1群蘋果外包員工,在距離蘋果園區主要幹道6英里遠,1間很不起眼、被稱作「黑站(black site)」的辦公室工作。

在這裡蘋果嚴格的保密條款依然適用,報導指出,這裡的員工從後門進出,被主管要求走到幾個街區外才能叫車回家,而且在「黑站」裡,投自動販賣機要等、使用浴室也要排隊等,且不能使用健身房,另外,雖然Apex Systems有提供健保,但保費高得驚人。

一些盼望能轉正的外包員工希望渺茫,報導指出,近幾個月由於蘋果業績受挫,外包員工轉為正職員工的機會也將進一步減少;1名蘋果外包員工指出,「說自己在蘋果工作,聽起來很不錯,但當你拿不到相同的報酬、也不會得到同樣的對待時,很快就沒什麼感覺了。」

報導指出,大型企業花大錢聘請頂尖人材,但如地圖繪製、數據蒐集、客服等工作則交給外包公司以節省人力成本;報導引述曾在不同企業工作的外包員工說法,其他公司給予外包員工的福利要比蘋果好,例如臉書讓外包員工參與公司活動、Google開給外包員工的價碼高於同行且所有人都能使用健身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