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痛教訓!外籍旅客帶火腿腸、火腿三明治入境 被罰20萬

2019/02/14 09:15

慘痛教訓!外籍旅客帶火腿腸、火腿三明治入境,被罰20萬。(關務署提供)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關務署表示,春節連假期間,有個家族旅行團,由廈門搭船來台,其中1名團員攜帶1根火腿腸入境被查獲,雖然該名團員未成年且攜帶量少,但基於防疫考量,仍得對其開罰,另有名外籍旅客攜帶1份火腿吐司三明治,一樣得被罰鍰20萬元;最終2名旅客皆選擇不繳罰鍰離境。

關務署官員表示,春節假期間有幾件較令人印象深刻的裁罰案件。首先,有1團12人的家族旅行團,從廈門搭船來台,但其中1名未成年團員的行李,被發現有1根30公克的火腿腸;因屬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初犯遭開罰20萬元,不繳納罰鍰就不能入境。

官員指出,該名未成年團員的家人,選擇不繳納罰鍰,但由於攜帶火腿腸的團員仍未成年,無法單獨返家,最終父母只好連帶放棄行程,只剩其餘9名家族成員入境。此外,有名外籍旅客,從香港到台灣,結果隨身行李中遭查獲有1份230公克的火腿吐司三明治,一樣因不願意繳納20萬元罰鍰而離境。

另一方面,有名從中國寧波搭機返台的本國籍旅客,心存僥倖在托運行李中夾帶了3公斤香腸企圖闖關,但在通過X光及人工攔查時被發現,一樣遭到罰鍰。

關務署再次呼籲,旅客及國人應遵守相關規定,一同防疫豬瘟,不要擅自攜帶或網購豬肉製品入境;也可善意提醒從中國、香港、澳門等地返台的親朋好友,不要以身試法,以免遭罰。一旦被發現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初犯就罰20萬元,不繳就無法入境,禁令有效期還長達5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