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YB公佈調查結果 竄改數據動機竟是...

2019/02/14 11:24

日本KYB制震器日前被爆出數據竄改事件。圖為KYB專務執行董事齋藤圭介於記者會上向大眾致歉。(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被爆竄改建築避震及制震設備數據醜聞的日本避震油壓巨頭KYB,昨(13日)公佈調查報告,結果顯示,這是工廠負責人等有組織違規行為,竄改數據的動機是為了趕上交付期限,及不顧技術實力和生產能力,只管先接單的做法。

綜合外媒報導,報告也顯示,目前因問題設備受影響的建築物已擴大至1105棟建築物。KYB計畫在2020年9月前更換有問題的設備。不過,該公司現階段完成更換程序的建築物僅10棟。外界認為,KYB想在期限內更換問題設備等相關作業,恐將面臨嚴峻挑戰。

目前KYB也正在調查其他業務部門是否也有發生類似違規行為,並將於稍後,決定是否對高管採取懲罰性措施。

KYB預計後續恐會因更換問題設備而產生很多成本,因此下調該公司2018財報(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淨利潤預期,從原先認定虧損42億日元(約合新台幣11.7億元)下調至虧損100億日元(約合新台幣27.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