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坑殺新樂園!港商投資海南逾億元血本無歸

2019/02/14 08:52

香港商人中國海南投資被坑殺,血本無歸,圖為該商人的磚廠,已被查封。(香港《星島日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一名林姓商人8年前赴中國海南投資磚廠,不料,在租地完成後,先是冒出一名新地主,被逼多付租金,再來是海南當局以違反土地用途又罰款,接著又被控非法佔地,廠房被圍封,如今,3000萬港元(約1.14億台幣)的投資血本無歸。

《星島日報》報導,林姓商人是在2009年到當地考察發現頁岩資源豐富,於是跟福建籍商人合資租地建廠,打算生產頁岩空心磚,不料,卻是惡夢的開始。

據報導,林商以每畝300元人民幣(下同,約1350元台幣),向海南儋州市南豐鎮油文村承租150畝地30年,但建廠期間,冒出一個「嘉X」公司代表,指其中的50畝地是該公司所有,意思是土地有糾紛,林商想出錢了事,於是多付一筆租金給這名新地主。

2012年,官方來了,儋州市國土環境資源局(國土局)人員,先控林商未辦「農地轉用」手續,罰款9.3萬元(約台幣約41.9萬元),繳款後申請變更土地使用卻沒獲准,一直到2016年,國有資產局控告他非法佔用國有地,被判有罪,要20日內搬離,再上訴依舊敗訴。

林商控訴,所謂非法佔用國有地的文件,12年與16年的內容不同,且他連收過國土局文件3個版本,前後不同,目前磚廠被查封;後面還追加一個他被「嘉X」公司控告佔用私有土地敗訴,等於是投資3000萬港幣血本無歸後,還要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