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內瑞拉石油遭美制裁 國際能源總署:不會助長油價

2019/02/13 18:36

美國對在1月底制裁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國際能源署(IEA)對此指出,油市在供應上能適應美國對PDVSA的制裁,油價可能不會因此進一步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在1月底制裁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國際能源總署(IEA)對此指出,油市在供應上能適應美國對PDVSA的制裁,油價可能不會因此進一步上漲。

《CNBC》今(13)報導,美國為阻斷委內瑞拉前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獲得石油收入,在1月底制裁PDVSA,雖然一度刺激國際油價上漲,但IEA指出,雖然制裁顯示了政治事件對石油市場的重要性,然而油價並沒有出現「驚人的」上漲,因為2018年下半的全球石油供應,估計1天達超過需求的130萬桶,而市場還在消化這些供給,「基準油價指標的原油價格幾乎沒有變化,因為市場就原油數量供應上適應了改變」。

IEA另表示,對2019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增長估計,維持在每日140萬桶。而OPEC在1月的原油產量,較上月減少93萬桶,至每日3083萬桶,創近4年來新低。

沙烏地阿拉伯則在昨日稱,將加碼減產50萬桶,藉此支撐油價。

國際油價台灣時間晚間5:58,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期貨價格上漲0.59美元,或1.11%,暫報每桶53.69美元。布蘭特原油4月交割價上漲0.83美元,或1.33%,暫時報每桶63.2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