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在中國銷售下滑 蘋果CEO庫克:人民幣貶值

2019/02/12 21:44

蘋果執行長庫克週一受訪表示,對正在北京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感到樂觀,並將iPhone在中國銷售下滑歸咎於人民幣貶值。(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週一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訪問表示,對正在北京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感到樂觀,並將iPhone在中國銷售下滑歸咎於人民幣貶值。

庫克指出:「雙方正在談判,我總認為達成協議是必要之舉,這符合雙方的最佳利益。」

若美中談判不順,蘋果恐將損失慘重。中國一直是蘋果營收成長的關鍵,分析師指出,蘋果約20%的業績來自於中國和台灣市場。

隨著3月1日期限迫近,川普政府表示,若雙方在保護智財權等議題上無法達成協議,屆時將把對中國2千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由10%上調至25%。

蘋果在中國的營收成長,大部分要靠iPhone銷售,但蘋果已下修去年第4季的獲利預估,就是因為iPhone在中國的銷量減緩。

庫克將iPhone在中國的銷量減緩的原因,部分歸咎於人民幣貶值。他說:「由於過去1年人民幣貶值,iPhone在當地的售價比用美元計價地區的售價明顯上漲。」

對此,庫克表示,蘋果已在中國砍價,以符合人民幣貶值前的售價,「我們將檢視此舉對業績有多大影響」。

分析師表示,若美中3月1日未達成協議,美國將關稅調高至25%,中國可能對在中經營的美國企業展開報復,將進一步削弱蘋果在這個市場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