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貿易戰關稅 傳緯創將砸2百億投資印度

2019/02/12 19:55

緯創(Wistron Corp)受蘋果委託在印度組裝成本較低的iPhone SE和iPhone 6s機款,印媒透露,緯創為躲避貿易戰影響,計劃擴大在印度生產設施,並已向當局申請投資500億盧比(約新台幣216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緯創(Wistron Corp)受蘋果委託在印度組裝成本較低的iPhone SE和iPhone 6s機款,印媒透露,緯創為躲避貿易戰影響,計劃擴大在印度生產設施,並已向當局申請投資500億盧比(約新台幣216億元),預計將提供約1萬人就業機會。

印度媒體《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今(12)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緯創將在印度生產iPhone 8,已向印度政府申請投資5000億盧比,預計將提供約1萬人就業機會。報導稱,緯創在印度班加羅爾(Bengaluru)有兩家工廠,在印度銷售Apple的iPhone SE和iPhone 6S設備,該公司也希望將其部分PC、物聯網、醫療和雲端服務業務轉移到印度,也希望尋找能躲避美中貿易戰關稅的地點。

印度高級官員表示,緯創申請的投資規模需經兩個委員會批准,因此申請通過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除了緯創,鴻海也在去年12月宣佈,為提供小米和Nokia手機等現有客戶更高水平的製造,向印度政府申請投資250億盧比(約新台幣10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