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離職不敢講?日本興起「代理辭職」服務

2019/02/12 12:20

日本的代理辭職服務,替想辭職卻不敢說的上班發聲。(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經》報導,日本近來興起代理辭職服務,代理公司將作為委託人與其公司的中間人,傳達雙方的訴求,替不敢說出離職的上班族發聲。

報導指出,大型辭職代理服務公司EXIT於2017年5月推出服務,在委託人與其工作單位間,處理相關辭職事宜,包括公司宿舍的退宿手續及獲取帶薪假、退職金等相關手續,而委託人可以透過Line或電子郵件進行辭職代理。

至於辭職服務的收費標準,正式員工為5萬日圓(約新台幣14125元),非正式員工3萬日圓(約新台幣8475元)。EXIT表示儘管價格不菲,每月仍能接到約300件委託。

曾有過3次跳槽經歷的EXIT聯合代表新野俊幸表示,實際上在從公司辭職時,上司和人事負責人都會為了挽留員工而進行談話,有時會説出不近人情的話。新野說,「不必遭受這種痛苦就能辭職,5萬日元的費用不算貴」。

據了解,使用代理辭職服務的大多是人手短缺的崗位,東京1家代理公司表示,這些辭職者,主要是受勞動時間及人際關係的因素影響。《日經》亦指出,因人手短缺、工作環境惡化但難以開口提辭職,或受公司挽留前來諮詢的情況較多。

另外,人才仲介公司也針對辭職後換工作的情況,開始提供代理服務。東京的UZUZ公司從2018年12月開始了辭職援助服務「Restart」,免費提供諮詢,為有意向者介紹辭職代理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