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媒:電動汽車的未來將由它說了算

2019/02/10 10:31

德媒:電動汽車的未來將由中國說了算(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汽車這個行業的未來,將由中國說了算,德媒指出,羅蘭貝格國際管理諮詢公司在1項研究中表明,2018年上半年售出的電動汽車有一半是被中國顧客買走的,同時,在過去12個月裡,中國擴建充電基礎設施的力度超過其他任何1個國家,羅蘭貝格諮詢公司資深合伙人沃爾夫岡‧伯恩哈特進一步指出,在電動汽車領域,中國已經從生產線發展成為全球標準的行業實驗室,中國如今既是全世界最大電動汽車銷售市場,同時也是最大的生產基地。

《新浪》報導,據德國《法蘭克福評論報》報導,法國戰略局表示,中國正決定著汽車行業更長遠的未來,它在1項報告中聲稱,在過去10年裡,中國從無到有建立起電動汽車行業,而它可能很快使國際汽車市場重新洗牌。

法國戰略局專家貝朗熱蕾‧梅斯基認為,中國政府重視電動汽車技術,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減少對石油的依賴,並與西方汽車行業競爭。

報導指出,中國人知道,他們很難克服在常規內燃機方面的技術落後狀態,因此,他們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未來的電動汽車中,他們為此制定了精確的生產目標、發放補貼,與西方公司建立合資企業。

羅蘭貝格諮詢公司的專家得出結論說,在為龐大的公路網安裝充電基礎設施方面, 中國在1年內把每百公里的充電站數量從2.5增加到5.7個,而德國每百公里只有4.5個充電站,美國更只有0.3個,這也影響了駕駛者購買電動汽車的意願,在中國有3分之2的受訪者認為可以轉向電動汽車,但在西歐,其比例卻不到3分之1。

中國如何快速推動電動汽車的發展,可以從電池與車載電腦2個領域來看,在電池領域方面,中國寧德時代去年市場佔有率達23.7%,超過日本市場領頭羊松下公司;在車載電腦方面,一系列中國初創企業都目標明確計劃在短短幾年內成為主要的國際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