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別指望2019年股市大幅上漲

2019/02/10 10:38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奧本海默提醒投資人,別指望2019年股票市場會大幅上漲。(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歷了2018年底的低迷狀況後,美股市場在2019年初反彈,但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奧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時發出警示,表示希望今年在金融市場獲得豐厚回報的投資者,得降低預期了,他更認為,投資人已經看到了今年大部分的股市漲幅。

《CNBC》報導,美中貿易緊張局勢、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加上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在2018年底越演越烈,導致去年12月的美股市場創下自大蕭條以來最糟糕的表現。

但2019年初市場情緒緩和,道瓊指數漲幅逾7%,泛歐Stoxx 600指數也攀升逾6%,雖說如此,奧本海默仍認為今年的增長將非常疲軟,預計今年所有主要地區的利潤增長都會疲弱,因市場窄小而平穩,在這個窄幅的交易區間內,將會實現相對較低的回報。

奧本海默更認為,投資人已經看到了今年大部分的股市漲幅。值得注意的是,歐盟近日大幅下調了對2019年和2020年歐元區經濟增長的預測,這一消息加劇了人們對全球經濟衰退蔓延至歐洲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