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未達協議 白宮經濟顧問: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2019/02/02 08:35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此次美中貿易談判有「良好氛圍」,但要達成協議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第六輪貿易談判於美東時間1月31日結束,但雙方未能達成協議。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1日表示,兩國此次的貿易談判有「良好的氛圍」,但要達成緩和美中貿易戰的協議之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剛結束的美中第六輪貿易談判總體而言有「良好的氛圍」,然而,兩國要達成協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庫德洛說:「很多艱苦的工作仍擺在面前,但儘管如此,在談及中國人此前不願意討論的具體問題方面,我們的確開拓了一些新領域」。

庫德洛強調,對美國而言,重要的是任何協議都要包括「明確的方式」確保協議能夠得到執行,若兩國不能達成協議,川普政府將在3月1日如期上調對中國商品的關稅。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皆表示此次美中貿易磋商在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問題上取得「實質性進展」,美國代表團計畫下月中旬前往中國,為兩國領導人可能舉行的會晤做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