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談判蓋過油價利多 國際油價漲跌互見

2019/02/01 10:27

國際油價週四(31日)漲跌互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有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委內瑞拉石油遭美制裁等油價利多,市場依然比較在意美國總統川普對美中貿易談判的評語,國際油價週四(31日)漲跌互見。

《路透》調查顯示,OPEC在1月的減產數量是2年來最大,因沙烏地阿拉伯等波灣國家「過度削減」,而伊朗、委內瑞拉、利比亞因被制裁或內亂等原因「不得不減」。

然而美中為期2天的貿易談判昨日落幕,川普表示2國若沒有達成全面協議,就會延遲,為2大經濟體的石油需求前景蒙上陰影。分析師表示,2國談判結果資訊仍然不足,石油交易商因此趕在石油3月交割的最後1天拋售。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跌0.44美元,收每桶53.79美元,仍創下1983年來最大1月漲幅的紀錄。

布蘭特原油3月交割價上漲0.24美元,收每桶61.8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