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苯經營權大戰金智富勝出 王炯棻:盼創造更好獲利、回饋股東

2019/01/31 10:26

台苯經營權大戰金智富勝出,董座王炯棻表示,期待能創造更好的獲利、回饋股東。(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苯今(3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股臨會不到1小時即順利完成,由金智富集團勝出,股東會結束後旋即召開董事會推選董事長,會中全體董事一致通過推選林文淵為新任董事長。

對於取得台苯公司經營權,金智富董事長王炯棻表示,「這只是開始,未來還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期待雙方可以在和諧的情況下共同努力,為台苯創造更好的獲利、回饋股東。」

以下為金智富2點聲明:

金智富陣營此次能夠勝選,歸納出有以下2大因素:

首先,前任董事長吳怡青大公無私,公平、公開的處理臨時股東會相關事務,不偏袒任何

一方,讓雙方有相同的競爭地位,吳怡青中立、耿直的專業經理人形象在台苯的公司史上

將會記下一筆。

其次,外資機構的認同、一面倒支持新經營團隊。元月中旬,外資委託投票諮詢公司

ISS(Institutional Investors Service,)與有同等份量的外資機構GL (Glass Lewis) 陸續出具研究報告,罕見的是此次2家公司的報告一面倒的支持以林文淵、金智富為首的市場派。

值得一提的是,從ISS以及Glass Lewis的報告來看,2家外資投票顧問機構皆史無前例的建議所有法人股東支持市場派的提名,不僅支持過半普通董事名額,更給予過半獨立董事的席次。從2大法人股東投票顧問公司的報告,突顯出公司管理階層對於公司經營與公司治理,需要為股東負責。外資會捍衛自己的投資,審慎評估公司經營權是否要換人做做看。由於外資對於公司之經營與股東大會具有關鍵影響力,股東行動主義也大幅提升,公司經營階層應該以股東權益為己任,才能獲得外資法人以及小股東的支持。

此次台苯董事改選前,儘管雙方在諸多議案的理念不一致,但因新團隊擁有足夠的持股加

上外資的支持,原經營者孫鐵漢在慎思後,願意接受事實並與林文淵、金智富進行協商,最後同意退出台苯公司的經營。而金智富在確定能勝選並可取得7席董事席次,為展現誠意與讓經營團隊能順利交接,自動退讓1席董事,原本戰火激烈的董事改選也因此提前偃旗息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