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媒又爆料 川普急於結束美中貿易戰

2019/01/30 15:56

《華爾街日報》爆料,其實川普正急於結束美中貿易戰。(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協商本週召開,各方消息、預測紛紛出籠,而今又有消息傳出,其實川普在美國國內經濟壓力以及連任壓力下,正急著要結束這場貿易戰。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儘管川普表面上信心滿滿,認為中國已經被貿易戰打得喘不過氣,遲早要向美國投降,但實際上川普自身也面臨著壓力,原因就在於中國的報復關稅打擊到了川普票倉,並且讓美股在去年12月時大跌。報導指出,12月美股大跌時,川普就曾和顧問討論,試圖安撫市場,並要讓投資人將「美股大跌」和「美中貿易戰」切割。

報導另外指出,中國報復關稅瞄準川普票倉奏效。由於關稅讓中國進口美國商品數量銳減,引發特定行業不滿,特別是大豆、汽車、石油開採等產業興盛的州,這可能會阻礙川普連任之路。

美國雪城大學教授Mary Lovely便指出,如果在貿易戰協商中,川普沒有辦法讓中國恢復大量進口美國商品,民眾將會把矛頭指向川普以及貿易戰,進一步衝擊共和黨。

而《華爾街日報》日報的爆料,也可以從美國官員口中聽出些端倪。稍早美國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對媒體表示,川普「適度樂觀」,相信美國、中國能在3月2日大限前談和貿易戰,而川普也認為,協商最後一關仍是由他本人和習近平協商,因此本輪高層級官員協商更顯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