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竊取T-Mobile機密 法院起訴書公開

2019/01/30 10:27

美國法院對華為的刑事訴訟書公開。(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昨天宣佈正式對華為、孟晚舟提出告訴,起訴內容包含竊取商業機密、金融詐欺、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等23項刑事罪名,而稍早美國法院針對華為竊取T-Mobile機密的起訴書也曝光,內容指控華為竊取T-Mobile的手機測試儀器「Tappy」,華為甚至還獎勵竊取機密的員工。

根據起訴書內容,被起訴的為Huawei Device Co、Huawei Device USA兩間子公司,起訴書內容指出,華為員工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拍照、複製、甚至竊取T-Mobile旗下Tappy的零件,而當時T-Mobile發現華為竊取機密的行為時,華為還試圖誤導美國法院,聲稱只是員工的個人行為。

不過隨後便爆出華為高層信件,內容直指員工竊取Tappy機密,全都是華為高層指使,並建立了1套獎勵機制,凡是員工將竊取的機密轉至華為的內部網站,便可以獲得獎勵,但是華為並未承認這項指控。

儘管華為聲稱,這起2013年的民事案件早已解決,當時美國法院判決華為賠償T-Mobile 480萬美元(約新台幣1.49億),但美國這次轉以提出刑事訴訟,預計美國時間2月28日會在西雅圖法院開庭,屆時華為代表將會出庭應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