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惡性通膨擋不住!委內瑞拉宣佈貨幣貶值35% 貼近黑市匯率

2019/01/29 11:02

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政府週一宣佈將貨幣玻利瓦貶值35%,使匯率更貼近黑市水準。(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中央銀行週一宣佈將貨幣玻利瓦(bolivar)貶值35%,使匯率更貼近黑市水準,並允許私人平台交易所「Interbanex」可以供需來決定匯率。

報導指出,在此之前玻利瓦與美元的兌換匯率是1美元換24萬8567玻利瓦;Interbanex表示,目前的匯率則是3200玻利瓦兌1美元,接近dolartoday.com網站上的黑市參考價3118.62玻利瓦兌1美元。

自從去年夏天以來,玻利瓦的匯率已經與委內瑞拉發行、與委國石油儲量連結的虛擬貨幣「石油幣」(Petro)掛鉤,而沒有和其他國家貨幣一樣在公開市場交易。總統馬杜洛試圖藉此打擊非法貨幣交易、拯救委國經濟,但效果不彰,在惡性通貨膨脹和基本物資短缺等經濟危機之下,許多委內瑞拉民眾和企業仍只能轉往黑市兌換美元。

委內瑞拉政局不斷惡化,馬杜洛正式連任,但反對派指他的當選不合法,反對派領袖及國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更自行宣佈擔任「代理總統」;國際貨幣基金(IMF)先前指出,2019年委內瑞拉的通膨率將高達百分之一千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