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台股破萬 但封關前恐市場追量意願不高

2019/01/28 11:03

台股今開盤破萬點,法人表示,多頭能否延續至後天封關日,得視本週美股企業財報週的後續,和美國聯準會是否升息等關鍵。(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國政府部分關門狀態終於暫時解除,再加上企業財報創佳績,受美股上週五大漲激勵,台股今日開盤漲36.85點,突破萬點大關,10點過後,大盤指數來到10009.15點,上漲39.54點,法人表示,多頭能否延續至後天封關日,得視本週美股企業財報週的後續,和美國聯準會是否升息等關鍵,近期建議朝低基期股票著手,即使封關前未大漲,農曆年後仍有著墨空間。

法人指出,雖然台股回到萬點,不過市場追加意願並不高,上週五台股成交量1,100億元,今天雖然指數在漲,但預計成交量卻在1千億元以下,在後天封關在即,市場恐也擔心封關期間不可預期的變數。

法人也指出,各類股部分,今天普遍上漲,只有食品股部分,上週漲多今天呈現拉回局面,金融股部分,今天表現疲弱,是因為美國聯準會(FED)即將開會,市場預期升息腳步將放緩,對升息賺利差的金融股而言,不是好消息,拖累到整體大盤上漲走勢。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指出,早上10點過後,電子類股指數漲0.7%,但金融股指數,幾乎持平,電子股短線較強,上週5G族群表現強勢,但台股已經上萬點,本週低基期的電子股有輪漲機會,像被動元件、以及部分蘋概股,尤其上週五蘋果大漲3.3%,今天也帶動如康控-KY(4943)漲停、GIS-KY(6456)也一度大漲7%。

法人也提醒投資人,因為封關在即,如果進場撿高基期股票,有可能其他投資人在封關前獲利了結,賣壓湧現,出現獲利短套,目前建議以避險操作為主,如與貿易戰無關的生技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