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駐歐盟大使砲轟:禁華為5G 歐洲將「自食惡果」

2019/01/28 11:39

圖說:中國駐歐盟大使張明受訪時猛烈反擊,警告若將華為排除在歐洲5G行動網路計劃之外,歐洲國家可能自食惡果。(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駐歐盟大使張明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針對華為和其他中國公司在歐洲的遭遇抱不平,甚至警告,若將華為排除在歐洲5G行動網路建設計劃之外,歐洲國家可能自食惡果。

張明向該報表示,任何嘗試對中國技術參與歐洲5G高速行動網路建設所設下的限制,都可能為全球經濟和科學合作,帶來「嚴重的後果」。

歐洲和中國的關係日益緊張,張明指出,美國敦促歐洲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加深歐洲對中企網路安全性的擔憂,對此他直言,「對別人進行誹謗、歧視、施壓、脅迫或猜測都不會有幫助。」

報導指出,歐洲和中國在技術安全領域的摩擦日益加劇,許多歐洲國家在貿易、投資和市場競爭等方面對中國展開反擊。

張明指出,有人正不遺餘力地編撰有關華為安全的故事,但他不認為這些和安全性有什麼關係;他警告,全球工業、供應鏈和價值鏈在5G市場上高度相關,因此華為不能被人為蓄意排除。張明強調,北京政府將尋求對話,並呼籲歐洲遵守承諾,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秩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