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局勢動盪 匯豐:有3樣資產可成為「避風港」

2019/01/27 23:31

美國短期債券、日圓及黃金是匯豐眼中的3大避風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局勢持續動盪不安、風雲詭譎,匯豐銀行(HSBC)認為,在當今如果還有資產存放的避風港,則依序為美國債券、日圓及黃金。

《CNBC》報導,避險資產必須考量到其穩定性及流動性。匯豐的資產策略主管Pierre Blanchet表示,對各種投資組合作了1000萬次模擬之後,美國短期公債奪下股市動盪時收益率之冠,其次是日圓,黃金甚至只是季軍。

雖然國債收益率上升往往觸發投資客恐慌,使股市面臨賣壓,因此不少人對持有美國債券感到卻步,不過Pierre Blanchet表示,從過往的發展來看,即使短期內債券與股市同時面臨賣壓,然而債券價格往往迅速回落,債券本身的價值甚至是提升了。

Pierre Blanchet認為,當國際局勢動盪,跨國投資客紛紛撤資時,由於日本國內投資客的支撐,足以使日圓匯率保持平穩,而這一點也是另一主要避險貨幣,瑞士法郎所欠缺的,Blanchet也表示,由於瑞士在2011年大量引入外國投資客,因此外資動作對瑞士造成的影響甚至大於2009年金融風暴那時。

至於黃金,Pierre Blanchet指出,在上次的金融風暴時,疲軟的美元使黃金的避險地位遭到弱化,因此若再有一次金融動盪時,黃金弱化的情節恐會再度上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