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杜羅四面楚歌 英國不讓委內瑞拉提回367億黃金

2019/01/26 19:24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現在要不回大量的海外黃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陷入四面楚歌之境,除歐美多國公開力挺「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自任「臨時總統」的合法性外,外匯存底亦遭凍結,現在馬杜羅要不回在英國價值12億美元(約新台幣367億元)的黃金。

《彭博》報導,對外匯存底僅有80多億美元的委內瑞拉而言,12億美元佔有相當大的比例。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等高級官員遊說之下,英國央行(BOE,英格蘭銀行)決定拒絕接受馬杜羅官方對黃金的提領請求。英國亦是支持瓜伊多的國家之一。

據知情人士透露,早在去年12月時,委內瑞拉就一直試圖取回在英國央行的黃金,委國央行還曾由總裁親自率團赴英談判;然而談判現已破裂,英國央行表示由於法規問題,央行人員將不再回應委國的接觸,因此委國央行現已被要求不再與英國央行接洽。

美國財政部表示,將「確保委內瑞拉政府的商業往來能正常運作」,不過財政部指的是美國政府承認的瓜伊多政府。而美國正在將委國海外資產轉移到瓜伊多政府上,也極力遊說土耳其,甚至中國及俄羅斯等支持馬杜洛的國家,不要成為馬杜羅藏匿黃金的天堂。

黃金是委內瑞拉外匯存底的重要部份,自從委國經濟崩潰後,為了應付外債及籌備資金,馬杜羅大量拋售黃金,使委國外匯存底快速減少,不過仍無法解決外債及通膨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