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東對躉購費率失言?世紀鋼急滅火 仍喊要合理費率

2019/01/26 17:33

風力發電示意圖。(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離岸風電費率下週敲定,世紀鋼昨特地找來本土供應商召開聯合記者會,且地點還特地拉到水下基礎廠房的台北港。不過身為世紀鋼股東的新光鋼董事長粟明德昨指,躉購費率「不影響」本土供應商;世紀鋼今緊急滅火,對外澄清仍需要有適當的躉購費率,才能培養本土供應鏈。

據媒體報導,粟明德昨說競標價格出現2.5元都有人要做,躉購費率從5.8元降到5.1元,當然做得起來;不過,粟明德澄清是指要先有國產化的扶持,競標價的2.5元才有利潤。

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今也說,不認同股東新光鋼昨日對躉購電價的發言。賴文祥指出,新光鋼只是世紀鋼相關供應鏈的一環,並沒有看到完整的成本結構及風險,其發言不代表世紀鋼立場。

賴文祥強調,無論是供應商或是下包商都仍應仰賴合理的躉購電價才能持續投資發展,他說,離岸風電是台灣新興產業,國外離岸風電的價格從高到低,歷經10年的開發,而台灣要加速離岸風電本土化,在5年內實現,本土廠商必需分攤建設成本要更高的人力及成本投入。

賴文祥指出,丹麥開發商CIP給予世紀鋼集團高達165億的訂單,不是本土供應鏈所能承擔的,更需要有合理躉購費率的支持,協助培養本土供應鏈,所以才有躉購電價5.8元的呼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