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郭文貴家中分析時局 班農:中美衝突會持續很久

2019/01/26 10:13

49歲的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右)如今和66歲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左)關係相當密切。(翻攝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1月,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與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聯合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設立「法治基金」協助遭中國迫害人士,2人的合作引起全球媒體報導。近日郭文貴曝光班農在自己家中談論時事的畫面,並當面稱讚班農已經成為研究中共問題的專家,班農則笑回是郭文貴教得好。

班農呼籲中國人民 仔細閱讀彭斯對中演說

1月25日,海外網路媒體「戰友之聲」曝光班農於19日在郭文貴家中談話的影片,有人就中美貿易談判提問,美國副總統彭斯曾說兩國不會達成協議,但川普卻說相反的話,究竟實際情況如何?班農回應,無論如何,去年10月彭斯在哈德遜研究所的對中政策演說,每一個評論員和中國公民都應該仔細閱讀和學習,因為這大概是過去5、60年,關於中美關係意義最重大、也最重要的演講。

班農說,如同彭斯所言,美國很清楚,美國與中國的人民有很親密的關係,而目前統治中國的只是一小部分極端的中共黨員,他們把社會的各個層面都變成戰爭,如資訊戰、經濟戰,這些戰略都被寫在一本叫「超限戰」的書籍裡,他自己一直把這本書帶在身邊學習,研讀書中內容,並做了詳細的筆記。

班農:中共政權想操縱股票市場

班農說,從彭斯的演講能看出,中國或者中國人民都不是美國的敵人,美國的真正敵人其實就是那一小部分的中共政權極端份子,美國會以各種方式回擊他們,而川普作為世界級的談判大師,完全明白包含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內的這些中共核心要員想要操縱股票市場的手段,當中國稱中美即將達成協議時就買進,說無法達成協議時就賣出,「全是這種把戲」。

但班農強調,包含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和其他美方談判團隊裡的人都知道中共在玩什麼把戲,「王岐山和他的激進同夥就是要把中國人民當成農奴,並把中國所有的財富占為己有,他們只是進行一些很表面的談判,比如說要購買美國數兆美元的產品等,而這種把戲從來就不會奏效」。

郭文貴讚已成中共專家 班農笑回「是你教我的」

班農說,包含自己、納瓦羅、副總統彭斯、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等人在內,所有人都很清楚中共政權在玩什麼把戲,這不僅傷害美國利益,更傷害了中國老百姓的利益,班農期望大家能在一個非常成熟的層面去理解中美之間的摩擦,未來兩國不可能會達成協議,「衝突會持續很久」。

此外,班農還提及如何保護遭中國當局迫害人士的策略,並談到法治基金運作的進度。郭文貴於影片結尾稱讚班農,「你真是個天才,比我還了解中共,你都成中共專家了!」,平常一臉嚴肅的班農立刻被逗笑,並笑著回應郭文貴「是你教我的」,或許是太過興奮,郭文貴隨後竟用英文當面向班農說「I LOVE YOU!」(我愛你),對於郭文貴的「熱情告白」,班農似乎假裝沒聽到,繼續與在場的其他人談論法治基金運作的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