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拆設備、拒贊助!美公立大學為政府補助相繼抵制華為

2019/01/24 16:37

為避免失去政府補助,不少美國公立大學已移除華為和其他中國大廠設備,並拒絕該公司贊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設備因國安問題近期大受各國抵制,而當前有消息傳出,美國柏克萊加大等公立大學為避免失去美國聯邦補助,已移除華為和其他中國大廠設備,並拒絕該公司贊助。

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來因擔心中國設備製造商與政府合作竊取機密,去年8月便簽署1項國防授權法案(NDAA),規定各級公家單位禁止使用華為、中興、海康威視、海能達和大華科技等中國大廠電信設備、視訊服務和網路組件,若截至2020年8月仍未遵守,將失去聯邦政府撥款和其他政府補助。

對此,不少公立大學為避免失去美國政府資金,當前已紛紛放棄華為的設備或贊助,其中,除聖地牙哥加大早在去年8月就決定至少為期半年不接受華為、中興等中國廠商的資金或簽署協議,柏克萊加大現也移除華為視訊設備;爾灣加大則正更換中國製影音設備;威斯康辛等大學也正檢討設備的供應商。

事實上,美國聯邦政府提供的補助金對這些公立大學來說至關重要,其中,在2016年至2017年期間,加州大學便獲得98億美元的資金,當中更有將近30億美元用於研究,佔當年大學研究總支出約1半左右。

據了解,不少美國公立大學當前已明確感受到美國打擊中國政策力道,儘管中國學生佔全美留學生比例最高,並帶來豐厚的收入,但美國國務院近期仍決定縮短部份中國研究生的簽證時間,同時更將考慮對中國留學生採取新的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