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假效應 小型股串場台股漲30點作收

2019/01/24 14:30

長假效應,小型股串場台股漲30點作收(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美股雖然強勢收紅,但台股面臨農曆新年長假,資金退潮,權值股表現受壓抑,不過部分資金轉戰籌碼較輕的生技股、風電股及IC設計股,由於此3類股過往都是投機資金青睞的族群,今天同時發動,代表市場風向轉變,後市值得觀察,但台股在權值股熄火下,今天加權股價指數終場僅小漲30.72點,收在9877.12點,成交值831億元。

除了長假在即,下週台股面臨的變數也不少,首先是美中將展開新1輪的貿易談判,還有蘋果在台股封關日當天要公布財報,都對台股後市產生影響,尤其是蘋概股的不確定因素大增,因此資金提前轉戰中小型股。

浩鼎(4174)在週一檢察官確定不上訴後,還其清白,股價連2天大漲,今收盤站上190元,創9個多月來新高價;寶齡(1760)則由於授權夥伴Keryx與Akebia藥廠合併,有利於其腎病新藥-拿百磷銷售,今股價攻上漲停,站上百元大關,也創半年來新高價。

風電股雖然有外商沃旭不想玩的利空,但今天受惠於資金轉進,包括上緯(3708)、世紀鋼(9958)、永冠-KY(1589)等,全面大漲逾9%,表現比生技股更強勢。

IC設計股則有M31(6643)新股掛牌比較效應,今天高價股祥碩(5269)大漲突破600元大關,挑戰股后寶座,帶動瑞昱(2379)等今天股價相對強勢。

法人表示,由於長假在即,市場資金縮手,指數空間不大,可選具題材中小型股短打,惟持股不宜過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