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果數據為真 中國去年GDP增幅大於澳洲

2019/01/22 15:19

中國經濟數據若為真,去年GDP大於澳洲。(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2018年經濟成長6.6%,創下28年來的新低,若中國21日公佈的官方數據為真的話,即使中國面臨1990年以來最慢的經濟成長,但產量增幅仍大於「澳大利亞」。

《彭博》報導,若中國官方數據為真,則中國GDP從2017年的12.2兆美元增長到去年的13.6兆美元,仍然增加了1.4兆美元,大於澳洲GDP在2017年的1.3兆美元。

對比1990年中國GDP僅有3610億美元,當前的數據也說明了隨著中國經濟體越發龐大,即使GDP百分比只成長一點,總量仍十分驚人;另一方面,2018年較為強勢的人民幣也推升了以美元計價的GDP數字。

不過報導強調,中國目前公佈的經濟數據是「初步的」,因此仍有「大幅修改」的可能,事實上,中國官方在上星期暗自地下調2017年的經濟數據,GDP削減了將近1千億美元,相當於斯洛伐克的總GDP。

同時質疑中國經濟灌水的聲音也頗大,美國非營利商業及研究組織「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The Conference Board)估算,中國去年經濟成長應為4.1%;而與中國共產黨密切的中國人民大學,其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向松祚稱,官方內部的人員估算,中國去年經濟成長可能僅有1.67%,甚至有可能是負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