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GDP成長創28年新低... 川普勸中國「別鬧了」!

2019/01/22 09:06

川普呼籲北京需要在貿易上與美國達成「真正的」協議,並要中國「別鬧了!」。(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為6.6%,創28年來新低,此數字一出爐,引發灌水質疑,連自家的經濟學者也大打問號。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補一腳,呼籲北京需要在貿易上,與美國達成「真正的」協議,並要中國「別鬧了!」。

川普針對中國公布GDP成長率表示,「由於與美國的貿易緊張關係,以及新的政策,中國出現了自1990年以來最慢的經濟成長數字。達成『真正的』協議,對中國而言太重要了,所以別再鬧了!」

中國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為6.6%,勉強優於官方訂定的6.5%目標,數據連中國自家學者都看不下去;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日前則指出,中國經濟面對外部衝擊的承受力,比中國政府宣布的要脆弱多了。

根據該組織估算,去年中國的實際成長率僅4.1%。另外《CNBC》報導,中國經濟正受到貿易戰打擊而下滑,同時質疑中國官方數據的真實性,懷疑實際狀況可能比數據顯示的還要糟糕。

川普要中國「別鬧了!」。(圖擷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