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華為又一國? 路透:法國正考慮禁止華為設備

2019/01/22 07:47

今天傳出法國考慮是否應跟進其他西方國家,出於國家安全考量,禁止中國的華為公司的設備。(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來越多國家質疑,華為設備恐被中國政府用來監視外國政府和企業。日前荷蘭、加拿大等國跟進,考慮限制華為的5G系統,今天傳出法國也正在考慮通過一項法案修正案,授權其安全和防務監督機構,對電信運營商的設備進行追溯檢查,其目標是中國華為。

《路透》引述法國《迴聲報》(Les Echos)報導,法國議會正在討論一項廣泛的放鬆管制法案的修正案,考慮是否應跟進其他西方國家,出於國家安全考量,禁止中國的華為公司的設備和技術。《迴聲報》並未引述消息來源。

報告提到,美國官員過去曾向盟國通報,華為聽命於中國政府,美官員還警告,華為網路設備可能會為中國打開網絡間諜活動的大門。當時華為澄清,這種擔憂沒有根據。

除了法國之外,荷蘭政府日前才決定,今年秋季標售5G頻譜時,將決定是否限制華為參與投標;另外,加拿大政府也正在對5G通訊系統進行安全評估,再過幾個月就能決定是否限制或禁止使用華為的技術或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