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國企高層炒期貨 挪公款大撒幣

2019/01/20 15:23

中國國企高層挪公款炒期貨卻大虧錢,涉案金額破億元人民幣。示意圖。(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州國企「煒鵬化工產品有限公司」前總經理江開偉癡迷期貨交易,自以為找到「發財捷徑」的他開始挪用公款,豈料沒賺還虧錢,在虧損越來越大的狀況下,全案爆發,其涉案金額超過億元人民幣(約4.6億元新台幣)。全案已於去年11月一審開庭審理,正在等待法院判決。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煒鵬化工產品有限公司為中國全資國有公司「廣州市塑料工業集團」的子公司,在2015年6月成立,江開偉因表現優異,30歲出頭便擔任煒鵬化工的總經理,由於他為金融專業出身,因此開始玩起期貨交易,還小有斬獲。

江開偉於是把資金加大,藉此賺更多錢,腦筋動到了公司資金上,他先成立自己的公司,透過3方貨轉的方式把煒鵬的錢轉到自己個人帳戶內,2016年7月甚至以妻子名義成立公司,用連續買賣貨權的方式互相簽署合約,多次把煒鵬公司資金轉到自己與妻子帳戶內。

但由於期貨交易持續虧損,江開偉挪用的資金缺口也越來越大,最終紙包不住火全案爆發,江開偉已造成煒鵬損失6800萬多元人民幣(約3.1億元新台幣),由於江開偉還用資金購買名車和豪宅,其涉案金額超過億元人民幣。

江開偉去年6月被公司開除並被警方逮捕,全案已於去年11月一審開庭審理,該案正在等待法院判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