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不玩了? 沃旭通知台廠停工

2019/01/19 14:06

沃旭表示眾多因素造成計畫難以執行。(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彰化四風電開發商的6個風場,籌設許可因中央與地方談不攏,已經卡關近一個月。丹麥風電沃旭(Orsted)今19日正式發函通知,表示「已動工的合約停止執行,未動工的合約重新議價」,對台供應商投下一顆震撼彈!

對此星能發言人副總經理鄭鉉表示,此消息可說是雪上加霜,台灣由於地理限制,電纜工程本來就很貴了,現在沃旭宣佈停工,該如何面對公司已經投下的資金及招聘的人員。

沃旭則表示,大彰化電廠預計2021年要投資興建完工,工程時間緊迫,礙於目前費率調整幅度不明確,案子難以繼續進行下去,為減少更多的損失,只好先喊停。

目前沃旭已在台投入幾十億元,900MW的離岸風電電廠,總共要投資1650億元,對於是否將繼續投資台廠,沃旭表示將受3項因素影響,包括是否有接近5.8元1度的躉購費率,並取消3600小時上限以及降低政治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