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1/19 09:26

丹麥風電龍頭沃旭(Orsted)昨與「日本台電」東京電力公司簽約,將共同開發風場。(沃旭提供)

自由時報財經︰台灣風電卡關 產業鏈恐遭日、越取代

丹麥風電龍頭沃旭(Orsted)昨與「日本台電」東京電力公司簽約,將共同開發風場。台灣供應鏈業者擔心,彰化離岸風電籌設許可卡關,簽約時間再延宕,若日本後來居上再結合越南,同時掌握工業及CPTPP優勢,將很快取代台灣。

相關新聞請見:

台灣風電卡關 產業鏈恐遭日、越取代

蘋果日報財經︰違法買大同被罰鍰 維家撇陸資 擬提訴願

金管會周四裁罰陸資「龍峰國際」透過維家置業等5個外資帳戶買入大同股票,裁罰並限期半年內出清持股,維家置業負責人WEI CHANGYUAN(音譯:文振遠)昨透過委任律師傅文民回應,維家及他本人均與龍峰無關,自己是香港永久居民、也是大同合法股東,不會賣股,也將對金管會的違法裁決,提出訴願救濟。

工商時報財經︰國發基金:今年會多很多

國發基金18日指出,「創業天使投資方案」至今已通過9案,國發基金搭配天使投資人總計已對新創事業投資1.4億元,隨著天使投資環境逐漸建立,預期今年申請案會多很多,對新創事業的投資將持續升高。

中國時報財經︰企業默默省預算 尾牙轉型小而美

2019年央行預測經濟成長率從2.48%下修至2.33%,受制於企業獲利有逐步下修的隱憂,也間接影響著1月尾牙市場,綜觀各大飯店業者今年推出的尾牙,雖大多價格皆無調整,但不少業者發現,越來越多企業趨向「少桌制」,以分公司或部門各自分梯次、小規模的方式在餐廳辦理,默默節省在飯店大規模舉辦所需的經費。

經濟日報財經︰美擬調降陸貨關稅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官員考慮調降或取消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以安定金融市場、促使北京做出更多讓步。

儘管美國財政部否認財長米努勤推動取消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說法,全球股市仍因為美中貿易緊張可望更加緩和而走高,美股三大指數18日早盤漲0.3%,道瓊工業指數漲逾百點,歐洲主要股市指數大漲1.4%至1.7%。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牛氣盛升破二萬七 恒指漲335點個半月高

國家商務部確認副總理劉鶴應美國財長努欽及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邀請,於1月30及31日到訪美國,雙方將就推動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進行磋商,市場憧憬中美貿易談判再現進展,為港股帶來支持作用,恒指高開高走,一舉衝破二萬七關,高位見27116,創一個半月新高,收市報27090,升335點,恒指全周累升423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