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運業鬆綁7休1 法規會附帶條件通過

2019/01/18 18:30

交通部提案勞動部要求客運業可在春節連假期間鬆綁七休一。(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春節連假疏運需求,交通部提案勞動部規劃客運業適用鬆綁七休一例外彈性,客運業駕駛可連續工作9天;勞動部預告期結束後,今天上午召開法規會,現已在整理資料、研擬公告,相當於「有條件地拍板通過」。

根據了解,勞動部「礙於」交通部要求,同意春節連假期間因應疏運需求,允許客運業駕駛可連續工作9天;與會委員、文化大學法律學系教授邱駿彥在其社群頁面表示,除了原有的附帶條件「連續工作不得超過9天」、「單日工作時間超過11小時的天數最多3天」外,法規會上又建議再加上「每日駕車時間不得超過10小時」、「連續2個工作日間應有連續10小時以上的休息時間」等兩個附加條件。

邱駿彥受訪時指出,在法規會上,與會委員其實普遍不同意客運業鬆綁七休一,他個人也在會議上提出建議,建議運輸業者若要實施鬆綁七休一例外,必須提出人力補充改善計畫,說明業者要在幾年內補足假期運輸的人力缺口,會議上主席則裁示可列入參考。

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回應,法規會上的會議資料尚待整理,原則上仍是兼顧了安全、彈性,參考法規會與會委員建議後的公告版本,將會盡快釋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