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中國產品違規轉運 海關配合採取5大措施

2019/01/18 16:00

因應美中貿易戰,為防範中國產品透過台灣違規轉運至美國,財政部關務署配合採取5項進出口管制措施。 (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摩擦持續發酵,海關除了加強查核偽標產地,並配合經濟部採取5項管制措施,以防範中國產品透過台灣違規轉運至美國;其中,最新措施將自下週一(21日)起實施,即進口太陽電池及其他光伏打電池等貨品,應檢附出口國、產製國政府或其授權單位出具的產地證明。

財政部關務署說明,為了防範中國產品透過我國違規轉運至美國,海關已配合經濟部陸續採取以下管制作為:自2018年10月26日起,自由貿易港區事業出口至美國及歐盟的電動輔助自行車,應事先取得經濟部核發的輸出許可證;自2018年10月29日起,進口工具機、電動輔助自行車或自行車等貨品,如產地為中國,應於對應項次的貨名欄前3字申報「供外銷」或「供內銷」用途。

另外,自2018年11月1日起,出口我國產製的工具機至美國時,應檢附我國原產地證明書文件;自2018年11月20日起,自由貿易港區事業出口至美國的自行車,應事先取得經濟部核發的輸出許可證;自2019年1月21日起,進口太陽電池及其他光伏打電池等貨品,應檢附出口國、產製國政府或其授權單位出具之產地證明。

財政部關務署呼籲,業者應配合上述措施辦理進、出口通關程序,於貨物通關時翔實申報及檢附相關證明文件,以維護自身權益,以利加速貨物通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