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基金投資30家台灣新創 林思吾:應多考慮背後政治意涵

2019/01/17 20:21

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執行總監李治平今天宣布已在台灣投資30家新創。(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在2015年11月在台灣成立「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至今已經3年,目前已投資30家台灣企業,投資總金額達8000萬美金(約24.6億元台幣),涵括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電競及電子商務、AR/VR等領域,挑的都是和阿里巴巴集團生態系相關的產業。

對此,曾經拒絕馬雲入股投資、阿物國際(Awoo)創辦人林思吾今天說,台灣的新創接受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投資,都沒有考量到阿里巴巴背後的政治意涵,尤其在馬雲下來後這股政治意涵越來越濃厚,阿里巴巴近期也飽受中國政府影響,在接受投資時應多點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