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議員警告 華為太陽能設備恐遭駭、威脅國家電網

2019/01/17 17:20

圖說: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提出警告,華為在美國銷售的太陽能設備,可能威脅到美國整體電網。(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提出警告,華為在美國銷售的太陽能設備可能威脅到美國整體電網;議員指出,華為的太陽能設備可能被駭客入侵,使第3方可以減慢、甚至中斷美國的電力供應。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馬里諾(Tom Marino)在寫給美國能源部長派瑞(Rick Perry)的信件中指出,他擔心讓華為進入大規模的住宅太陽能供電市場,將對美國的基礎建設造成威脅。

共和黨眾議員拉塔(Bob Latta)也表示,確保美國能源基礎設施安全、可靠並保有彈性非常重要,某些國家過去有試圖入侵美國能源基礎設施的紀錄,因此現在有必要對相關技術,抱持著比先前更加謹慎的態度。

民主黨眾議員麥克納尼(Jerry McNerney)則敦促川普政府,要求華為公開所有在美國銷售的太陽能設備;報導指出,華為向美國銷售太陽能逆變器(inverter),能使太陽能板的電力引入電網,根據分析師,目前華為逆變器在美國小規模商用市場市佔率約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